Friday 17 August 2012

会后悔吗?不会,我一旦做了决定,就会做到最好。


久违了,打球的快乐。

 流了一身汗,松弛了不少。朋友的小弟,可爱,球劲饱满!



从做出决定那天,便马不停蹄地忙忙碌碌。今天作身体检查,明天跑上几间银行。刚领了Dokumen Perjalanan Terhad,又得忙着网上登记的活儿。忙忙忙的这两个星期,身上的病菌却始终对我不离不弃,又是咳嗽又是感冒。

这个炎热的八月,你我他,大家都过着诸如此类的生活吧。去到医院碰到这个,来到银行遇到那两位。和家人挚爱在一起的时间慢慢地在倒数。说真的,与其说舍不得,不舍得之类的话,我心里大至上就只有想要赶紧完成三年的大学研究——毕业。说我操之过急吧,但是现实终归是现实。往后的日子才是最终话。

忙忙碌碌这些日子,去到哪里,大家知道你即将上大学,仿佛对你亲切不少。不知道,这是反应。帅哥医生、银行小姐、护士姐姐、移民厅的大姐不等,全都对我不赖,受宠若惊。说圆滑点,政府部门的服务亲切,说得自恋点,大家看我可爱啦。说我厚脸皮 ,是啊,去到每个角落,问:要去哪里念书了啊?哦,是那一间吗?那间,B。E。S。T。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姐姐就从那里毕业。去到哪里念书,对我而言,说实在,不重要。当然。,心里的牵挂不少,但是,路,还是得走下去。

''会后悔吗?''不会。我一旦做了决定,就会做到最好。
有些决定,并不容易,决定。
有些执着,并不容易,放下。
你,知道吗? 

谢谢你,曾经问了我这句话。它让我,时时刻刻记住,做任何决定之后,就得往前看。因为你问我的当时,我做出了那样的回答。而这个回答,我必须牢牢对自己秉持。

现在的我,学会了更加,感恩。上星期天到新加兰,遇见毕业后久久没见上面的同学们。我记得,有位同学的话,让我记忆犹新。我问她,被派到森林学?是你想要的科系吗?她顿了顿,说:''算是吧。不过也不要想太多,好过有些同学什么都拿不到。'' 是的,许多和我们一样拼命啃读中六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却成了我国失败教育系统的遗珠。我们,除了要为朋友们惋惜,更要感恩自己的命运。

要珍惜。

过去,我不小心留了一个不算是遗憾的遗憾。却怎么都不想找回它。你知道吗,那是多么的,愚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