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ugust 2012

时间老人


深夜接到宝贝朋友的电话,急急促促问我:'' 诶,今天是不是秋莉的生日? ''
是啊,今天是老同学的生日。

'' 那么就是Ms. Ong 的生日咯? ''
'' 是啊,秋莉和老师是同一天。''

''哇哇,时间过得很快!我都wish过她三次了! ''电话另一旁传来一阵惊讶和感慨。
中五毕业到今年头 ,共传了三次简讯给我们的Ms.Ong,祝福她生日快乐。
每一年都没忘记为我们这位f(x)——高级数学老师送上祝福。

朋友的讶异,不是刻意、夸张的。
实实在在才恍然大悟,原来时间过得那么快。转眼间,一年又过去。时不待人 。



 
 八月二十五日,我说它是'' 国民生日天''。因为太多人在这天庆生。


                                   尤其是老哥的二十五岁生日。二五二五。ow!



离乡背井前和婆婆的最后一次作伴。
老人家担心我一个在外地,频频嘱咐凡事小心,照顾自己。
总是感慨的说,不知道下次再见到我是什么时候。

我的人生正迈入另一节的阶梯,而婆婆的健康却是未知数。

舅舅对我说,人生就是这样。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失去。

曾经有句话:人一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起 ,便开始一天天走向死亡。 

每个人的路径截然不同,但结果完全相同。
所以这漫长旅途,应当要过得充实、有价值。



时间过得快,我们的脚步也在加速。
今年的八月二十五,一如往常,我们又发出了许多祝福。
简讯发了,却也发现,时间过得好快。
宝贝朋友,你的讶异,让我会心一笑。
你也老了吧 ?=))

时间只会制造老人,而不会制造圣人。
时间慢慢的在匍匐,我们在岁月流逝的同时,做了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