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ugust 2012

谁的KARMA?


'' People who create their own drama deserve their own karma.''

一些人,俗称自以为是的人,总是认为别人必须忍辱他们所说的讽刺话,聆听他们那些损人的逆耳话,做事我行我素,唯我独尊。难以明白。也许这些人自身认为,这样能够显示其''敢怒敢言''、'' 理直气壮''、''有魄气''诸如此类的''外形特征''。事实上,也许,到头来,他们得到的并不是别人的青睐,而是其他人暗地里的反感、厌恶和唾弃。

当这类人的一言一语,得不到别人回应,不是因为对方拜倒在他们的那些讽刺话,也绝对非对他们钦佩畏惧而不敢反击。层面上,他们显示了自身咋舌的作风,现实上,他们无形地彰影了自身低情绪管理(EQ)的事实。我想,那些对于冷言冷语视若无睹抑或一笑置之的人儿们,在这类自恃清高的人眼里,也许会认为,'' 他们不敢反击'','' 他们永远那么软弱''。讽刺的是,因为别人没有对他们做出反击和回应,间然促使这类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冷讽热嘲,连绵不断,接踵而来。

他们常常认为,自己的行为言谈是威严、大胆的表现,表现出凡事敢怒敢言,不顾他人颜面,不顾及周遭人尊严而摆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架子。诸不知别人在其背后是如何厌倦其不可一世,不把他人放在眼里甚至我行我素的谈吐举止。一些或许自认为这是反社会的表现,而且是值得被嘉许的勇气。然而,由社会层次最低看起,这很显然,很简单的,是对别人的不尊重,漠视他人的社会地位。别忘记,你是人类 ,我也是人类。我对你的尊重,不是一个必然,而是一个社会人的责任。而你对我的不尊重,是你身为社会人的失职。

没有一个人有义务忍受那些难听的话,没有一个人必须让别人来羞辱。也许这些人常常有类似的想法:''我说的是事实,你如果不想听我也没办法''。再不然,''我这样子说,有错吗? ''当然,我们不能要求别人事事说得好听,只是话推到嘴边时,不妨过滤一番,想想:这样的回应是否会惹得别人的反感。说句好听点的话,难道会比说出让多方觉得难听的话困难吗?最终,别人舒服,自己也少一个敌人,何乐而不为?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时候,也许习惯成自然,他们从不想想,自己说的话,不偏不倚的成了自己自打嘴巴的材料。往往识相的人,是不会拆穿识破,心里有数就好。别忘了,如果我像你吐槽我一般的吐槽你,那我不也成了自己厌恶、感到反感的那种人类?

所有的宗教都教导我们要说好话,尊重他人。佛教说: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基督说:爱是永恒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而这些人,到底实践的是什么?别说你不懂什么是好话,那是因为在你心底浮游了对别人的蔑视和不尊重,且自恃清高,恃才傲物。别说你对自己的宗教有多虔诚,你的言语,反映了你对自己宗教的背叛。佛主没有教导你无视他人的自尊,主耶稣没有指示你讽刺别人的事情。

没有任何一个人,必须聆听那些难听的话。这些人会说出那些话,是因为他们对那一个人心存偏倚的观念。对方不反击你,甚至选择忍辱负重,不意味他接受了你的不尊重。相反的,对方的视若无睹和若无其事,是将你给予的不尊重,原封不动的,归还给你。最后的输家,是你自己。简单而言,对方也许,比你聪明的多。

让人家暗地里对你产生反感,是一种社会反应。一种负极的社会反应。

最终反射到自己身上的果,是自己种下的因。 你自己的KARM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