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uly 2013

昨日的抉择


一场又一场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的意境,是时候,回到最初的地方。

于是,又是部落格的片刻。这才是我。

学妹信息我告知自己被派到阿敏的UMP去。中了第六个选项。恭贺这位好学妹之余也顺道问她是否决定去这所大学就读。欣慰,她的忧虑和失望,在大家的劝说下转为动力。问我,我只会告诉你一句话:去哪里念书都一样,只要你那颗上进、要拼的心一直在,在哪里都会做得好。

[在哪里读都是一样的。]
这是我最想影响新新人类的一个想法。

霎那间,那种隐约参杂在她文字里的内心挣扎。啊,一年过去了。一年前的这个时候,自己不也是如此?

我的抉择,领了我走到今天。开心与否,不置可否。这一年来的疲惫, 是我要的,想做的事。在大家担忧我为何那么让自己疲惫, 我要的,只有[经验]。在低调中, 我获得许多经验,许多别人觉得疲惫而舍弃的经验。我要的,是学习。

今天看过脸书的大学辅导组里头一则又一则来自即将成为砂大成员的新新人类所写下的留言,仿佛一切如昨天。轻舟已过万重山, 我们结束了大学的第一年。

翻阅过去参与活动的照片,简单的说,我没留白。要想在softskill 和学业两者之间获得平衡点,并非每个人愿意无私付出,但是这就是我要的大学生活。在成熟与自立中, 我学会了许多。


喜欢与否,我做了我要做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