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October 2015

这不是个选择,是个决定。

幸福是一点一点积累的,是一天一天经营的。不要去伤害喜欢你的人,也不要让你喜欢的人受伤害。一个人就算再好,但不愿陪你到老,那他就是过客。一个人缺点再多,但能处处忍让你,愿意陪你到最后,就是幸福。人人都想找个十全十美的爱人,可人总有缺点。爱就是相互忍让,彼此真诚,共度一生。有个让你一辈子开心的人,才是生活的目标。

当一切拥有和执着成为一种伤害时,放弃便是最好的归宿。谁又能理解谁的多少痛苦;谁又能懂得谁的多少伤痛,泪,没挂在谁的脸上,谁不知道它的冰凉;伤,不在谁的身上,谁不知道它的分量,或许,你能看到眼中的泪花,却不一定能读懂心中的悲凉,或许,你能看到身上的伤疤,却不一定能理解心中的忧伤,在落泪以前转身离去,留下华丽的背影,让心灵轻松地上路。

摘自http://mother-lov.blogspot.ca/2015/09/5_26.html



我们充分地珍惜最后一次聚在一块儿的时光,
虽然也许真的那么一天,只是生命中的一个插曲,微不足道的插曲。


01.10.2015 
三个月十二星期的实习期在9月30日凌晨十二点结束了。 我在报告里头以那么一句作为结尾:

Last but not least, thank you, thank you and thank you to all who have given me 
knowledge, encouragement, advices, care, confessions, lessons, and happiness. 
It is a great time for a stage of growth. 

蠢还是敢,一线之差。报告对吧,我的感想最为重要不对么?

好快。也让我知道自己原来对离别厌倦了,是成长的另一个阶梯。厌倦不是残酷,是磨练的狠心。倘若不舍,那拥抱会更难分开。那追逐会更激烈。
呗书书,我爱你。

决定离开公司选择硕士这个很呗的名词的最后一天,呗书书似乎知道我将离开,乖巧的依偎在我的怀抱里。那是一种疼爱,爱护。一段缘分。我无法能再抱着她,让她吃猫饼喝着从公司一楼里窃来的白开水。但这是个决定。这也让我想起了在六月份突然离开我失踪的狗WooWoo, 当下我知道至少她先离开我,好过我留下她独自回家去。

忆起曾经和Ah Yeong 与 Anna聊天时提过,二十三岁不再是你我可以嗤之以鼻的数字。

"是个责任。说的每句话都是个责任。"

当时,在驶着车的蓉毅然点头赞同,娜则捂住耳朵不情愿明知是道理却不愿赞同的可爱脸。

【责任】。

阿界慢慢长大的掌心。

工作。亲情。感情。

在这三个月里我的眼眸注入了新的知识,领悟,脸庞,笑容,眼神,注视,激动,思考,是另个新的篇章。而现在我把这些收好,接着行走接下来的路途。我知道日渐繁冗的责任意味着每做一件事,每说一句话,每想一个构思,每做一个决定,都务必把错误降到最低。一旦错了,立即想解决方法。这既是我在那个痛心因过失而得自动地赔偿时刻告诉自己,不论原因是什么,就是错了,心疼破财也罢,该负的该付的我会做。

当他们语重心长甚至怜惜到生气我又蠢又固执的硬性格,那股凡事自己扛拒绝他人帮忙的死性格时,我看到了自己。老板与我促膝长谈关于我在公司去留的课题时提及了对我的观察:
“独立,思想独立,有能力;但是有时候,必须让自己的路好走,尝试接受其他人的帮忙。不要自己一个人。”

当下我的脑海是怎样的想法,我似非似懂,那好比当那晚他向我透露他对我的感情时那种释然却怀疑的思绪。感激也是一回事。蠢呗,总是过头感恩,回头看自己,像妈咪说的:“你一直可怜别人,谁来可怜你?”

感激的是,在他们眼里的我是正能量的;而然,理性却总是拉扯着内心对赞美的崇拜,甚至将一个又一个赞许拒绝。

这些天走在数不清几公里的路上,树儿们最真实的只有陪伴与聆听。

听着的【可不可以不勇敢】细数着我心坎里的每个羊肠小径,说着我多么压抑自己的强迫。我不敢去证实自己的快乐,却一味设身为他人。久了厌倦找上门也不奇怪。你无数次问我:为什你不早点出现?我的答案依然是每个出现在我眼前的人固然有他她的意义。好的,是精彩;不好的,是经验。

“快乐的秘密,是握紧那不经意撞见的美好时刻”,如果握紧了,会永久吗?直走吧,朝着我要的明天,走吧。

你说的希望不要走,我听见。不安不确定总是在脑海里指示,提醒我不要回头。

昨日在诚心的夜晚结束,而今天我脚下重新踩着学术味儿的Chuck Taylor。

这不是个选择,是个决定
This is a not a choice, this is a decision.

不带走一片云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