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rch 2016

做就对了




在最压抑的夜晚从桌面上丛丛书堆里揪出刘同的书 暂时逃避我不想去想的问题。
这几天我无不想念,但想念又如何。
 一目目以为已经遗忘的画面片片划过眼角,
原来我在疲倦的时候既然不介意浪费力气应酬八个月前和期间的记忆。
想念只是压力的奢侈和压迫的海市蜃楼。
会过去的。
只要做得最好我不信胜利不是属于我的。
 只要做得好,做得最好。
行的。

刘同倒也写出少许催促悸动的句子: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开始都很简单,只是相识之后,才会随着时间与相知而变得越来越复杂。(048)
兴趣可以用来打发青春时光, 而专注是可以发财的。(039)
“我知道你干这的这件事并不仅仅是热爱,而是专注。”(044)

专注。 专注。

后天又要早晨出发。
每每行程回来,一次次重复的节奏,
看着自己晒黑了的脸庞,我提醒自己要让一切值回票价,
别让本就该死的一死给浪费了。

我需要一排丛林,一排由百年老树撑起的小径,在繁华都市中的或是乡间的也行,
和一本从最爱的网络书店订购的书,一本可以随时和最喜欢的人分享内容的书,
倦了坐着,闲了走着。
时儿独自,时儿有你在我的右手边。

最幸苦时候的解脱呗。

做就对了。


2 comments:

  1. 觉得你的部落格变美了呢!喜欢你洒脱的个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留言!你的部落格也很好看:) 一起加油呗!

      Delete